通知公告

外国语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五一”假期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2020-04-30| 汪茂 | 浏览:89

各班

  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相关学生工作,确保“五一”期间各位同学的人身安全,根据学校《关于2020年劳动节放假的通知》和有关文件要求, 现将 “五一”期间学生安全相关工作的事宜通知如下:

 

 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工作虽取得阶段性成效,但阶段性成绩并不代表最终的胜利。超长潜伏期和无症状感染,加之全球疫情告急,境外输入、地区间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使得疫情传播的风险在加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仍然是疫情防控的头等大事,要慎终如始抓紧抓好疫情防控。

  各班班长要提醒所有学生务必提高社会责任感和风险防范意识,在“五一”期间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扎堆、不聚集。确需外出的,须向辅导员进行报备,如实汇报个人的流动日期、具体事由、乘坐的交通工具、流入地详细居住地址等信息。

  

二、切实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1.加强对学生的人身安全教育。各班要组织召开线上班会,参照“吃、住、行、盗、火、水、坛、心、网”等方面内容,做好学生的居家安全、防溺水、防火灾、远离校园贷、严防网络诈骗等安全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

    2.加强对学生的健康安全教育。各研究生导师、班主任和辅导员要积极引导学生居家抗疫,坚定必胜信念,做到听指挥、严纪律、正心态、不添乱、履本职,以实际行动为夺取抗疫的最终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还要提醒学生及时关注疫情变化,全面学习防疫知识,做好自我防范;面对疫情要保持从容乐观、健康阳光的积极心态。

  3.加强对学生的动态管理。学院学工组将切实加强全面准确掌握和了解每位学生动态的工作,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特别是学业困难毕业生、就业困难和家庭经济困难等重点关注学生群体。如发现异常情况,将及时、如实上报,不瞒报、迟报、漏报。

  4.加强对学生的法规安全教育。学生假期外出期间一定要遵守法规校纪,言行举止要体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在休整、放松的同时,务必做好各门功课的复习、预习工作,做到劳逸结合、张弛有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望各位师生员工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做好“五一”期间防疫和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外    

二〇二〇年四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