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积极组织“心中歌儿献给党”歌咏比赛合唱训练

2021-06-04| | 浏览:240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校党委研究决定,将于2021年6月8日举办“心中歌儿献给党”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比赛。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进行了专题部署、广泛动员、精心筹备、认真组织。广大师生积极响应,近百名师生参加比赛。

学院选取了《北地摇篮》、《南泥湾》这首歌曲,以表达外院师生对北地真挚的祝福,也表达了对于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南泥湾精神的深情礼赞。学院邀请专业老师编排节目,邀请曲作者担任钢琴伴奏和现场指导。自五月初起,每周两到三次利用中午午休时间,进行集体专业训练。在整个备赛过程中,大家严格遵照训练计划分声部、分层次地进行合唱演练,认真细致地调整歌曲的每个合唱细节,以力争达到最好效果。

备赛过程中,学院党委组织教师以支部为单位学习《南泥湾》的创作背景和南泥湾精神的时代内涵号召广大教师坚持迎难而上、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和敢为人先的拼搏进取精神。

学院积极组织本次歌咏比赛,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也是加强学院文化建设的一个抓手,师生在备赛中不仅仅提升了声乐素养和表演能力,也加深了师生情、学院情,集中展现了外国语学院团结一致、积极进取、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