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心中歌儿献给党” | 师生聚力,精益求精

2021-06-05| | 浏览:297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校党委研究决定,将于2021年6月8日举办“心中歌儿献给党”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比赛。外国语学院精心筹备认真组织,师生不畏劳苦共同聚力,于5月30日至6月1日连续3天在教五楼进行每日1-2小时的合唱训练,大家都牺牲了自己周末的休息时间参加排练,力求共同努力,精益求精。

合唱训练从组织之初到现在,声乐指导老师为我们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这三次训练中更是关注细节,倾情付出,将我们的合唱效果拉上了又一个高峰。指导老师针对发声、嘴型、面部表情和呼吸即时对我们做出指导和调整,团队气氛活跃,大家充满信心。

由于每一次排练都定在中午进行,因此炎热、疲惫都是常态。但外国语学院的老师们从不因酷暑难耐而缺席,也不因工作繁忙而推辞,每一次都认真参与到合唱排练中,并积极配合声乐老师的指导。他们,是外院的骄傲,更是学生的榜样。

不仅是老师,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也精进不休、力争上游,在声部的配合、曲调的记忆和情感的表达上都有极高的默契,为合唱的推进做出了重要贡献。排练过程中的任务量往往都很大,但在老师的组织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我们迅速完成了声部划分和合唱试练,指导老师对大家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同学们团结一心,共克万难,对即将到来的比赛充满信心。

我院在本次合唱中还加入了钢琴伴奏的元素,希望通过原作者的深情演绎,表达对党、对地大真诚的祝愿。外院的钢伴志愿者也才华横溢,不仅在短时间内熟悉琴谱,还用精湛的钢琴技巧把歌曲的情感抒发的淋漓尽致,带动老师同学们更好发挥状态,对合唱效果有极大助力。他们的才艺和贡献得到了全院师生的赞美和肯定。

在整个训练过程当中,虽然辛苦,但是每一位师生都斗志昂扬,热情高涨,经过了九次的合唱排练,他们从生疏到熟练,从腼腆到敢于展现自我。

本次歌咏比赛,不仅仅让师生们对于学院党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丰富了课余生活,还加强了学院的文化建设,增加了学院内部的凝聚力,让外院这个大家庭更加地团结一致、将心比心。在接下来的排练中,外院师生将共同聚力、精益求精,在即将到来的比赛中展现外院最好的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