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21年口译大赛圆满结束!

2021-11-10| | 浏览:948

口译是英语专业学生的必备技能。为激发同学们的英语学习兴趣,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口译能力,2021年11月2日下午1点30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21年口译大赛在教五楼520举行。本次参赛选手为英语专业本科生与研究生,外国语学院全体院领导作为嘉宾亲临比赛现场,并在赛后为各位获奖选手颁奖。外国语学院五位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口译大赛题型包含视译(汉译英)和交替传译(英译汉),题目内容涉及政治、经济、体育、生态和公共卫生健康等。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各展风采,评委老师们也给予了比赛选手十分中肯的评价与建议。

    下午5时,经过激烈角逐,比赛落下帷幕,经过结果统计与计算,主持人当场公布比赛成绩,最终评出研究生组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五名,本科生组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最后,嘉宾及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

本次口译大赛为同学们展示英语语言运用能力提供了良好平台,为全国口译大赛等重要比赛输出了人才,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英语学习兴趣。

       至此,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21年度口译大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