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大学英语教研室--课程介绍

2020-09-05| | 浏览:510

大学英语教研室承担全校非英语专业本科生的英语教学工作。


一、教学目标

  作为非英语专业本科生通识教育必修课程,大学英语课程致力于培养学生的英语自主学习能力和综合应用能力,以期 学生在今后的工作和社会交往中,能用英语进行有效的口头和书面交流活动,为我国社会发展与国际交流做出贡献。

二、教学模式

  1. 根据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精神,我校大学英语课程沿用“1+N”的教学模式。这种以多媒体和网络技术为支撑 的大学英语自主学习帮助学生进行有效的个性化、自主式学习。

  2. 大学英语课程秉承教育部“因材施教、个性发展、重视应用”的原则,实施分级教学模式,教师们对授课内容做适 当的调整,重在培养学生在听力、口语、阅读、写作、翻译等方面的语言能力。

三、课程结构

  基础阶段大学英语课程设置为一学年 / 两学期。提高阶段的英语学习以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的形式进行。

  1. 通识教育必修课程:大学英语(1-2)、大学英语(3-4)

  2. 通识教育选修课程:ESP 系列(学术英语)、跨文化交际系列(跨文化交际英语、经典阅读、中国文化概况)、强化系列(四级强化训练、雅思)和实训系列(英语演讲、虚拟仿真实训课)

四、考核及评估办法

  1. 形成性评估:平时成绩

  2. 终结性评估:期末考试成绩


备课研讨


大学英语教材


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外教走进大学英语课堂


新生分级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