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外国语学院简介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外国语学院原名外语系,于 1993 年由大学基础课部外语教研室组建而成,2011 年外语系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二十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外国语学院已成为一个以英语教学为主,俄语、日语、法语教学为辅的教学与科研单位。

    学院坚持“人才强院”,以提高教师整体素质和创新能力、培养高素质人才为目标,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着力培养教学科研带头人。学院现有教职工 78 人。其中,中籍教师 61 人,外籍教师 7 人,教辅人员 10 人;教授 6 人, 副教授 24 人,高级职称教师占 43%,15 名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获得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中籍教师中,18 人具有博士学位,另有 4 人在职攻读博士学位;外籍教师中,1 人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

    经过二十多年的探索实践与改革创新,我院英语专业形成了以“基础厚、口径宽、能力强”为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本科英语专业设有英语语言文学和翻译两个培养方向,硕士设有两个外国语言文学(学术型)和翻译(专硕)两个专业。其中外国语言文学设有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英语语言文学和翻译三个培养方向。

学院学习风气浓厚,历年都有学生荣获国家奖学金,获北京市“三好学生”、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的称号。专业英语四级和八级初次通过率历年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远远高于理工科院校的平均水平。近年来,应届毕业生一次就业率均保持在90%以上,毕业生在教育科研、新媒体传播、金融服务、文化体育等各领域均有较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