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大学英语教研室--1+N教学模式

2020-09-05| | 浏览:474

《大学英语》教学对象为我校非英语专业本科生,通过对大学新生进行入学考试选拔出英语基础较好的学生编入 A 级班,其他学生编入 B 级班,实现分层教学。

一、必修课

  A级班学生第一、二学期完成《大学英语》必修课学习,共计 128 学时,8 学分。第一学期期末,学生可参加 CET-4 考试,通过 CET-4 的学生在第二学期可参加 CET-6 考试。由于本课程要求 A 级班学生直接从大学英语三级开始学习,因此 A 级班学生第一学期学习《全新版大学英语综合教程(第二版)》和《新视野大学英语视听说教程(第二版)》的 3、4 册,完成大学英语三四级的学习;第二学期要求 A 级班学生在提高基本的听多读写译能力、达到 CET-6 英语水平的同时能提高学术英语水平,因此 A 级班学生第二学期学习《大学学术英语读写教程》上、下册,提高学生通用学术英语水平。

  B级班学生第一、二学期完成《大学英语》必修课学习,共计 128 学时,8 学分。B 级班学生第一学期学习《全新版大学英语综合教程(第二版)》和《新视野大学英语视听说教程(第二版)》的 1、2 册,完成大学英语一、二级的学习;第二学期学习《全新版大学英语综合教程(第二版)》和《新视野大学英语视听说教程(第二版)》的 3、4 册,完成大学英语三、四级的学习,并在第二学期可参加 CET-4 考试。必修课的考试方式为集体命题的闭卷考试,学期总评成绩评定为平时成绩 + 两次月考成绩 + 期末成绩,占比依次为 30%、10% 和 60%。

二、选修课

  为进一步提高和巩固学生的英语水平,拓展学生英语学习的兴趣和视野,在第二至四学期,开设英语选修课。选修课分为必选课和公选课两类。必选课课程设置分为四类:ESP 系列(学术英语)、跨文化交际系列(跨文化交际英语、经典阅读、中国文化概况)、强化系列(四级强化训练、雅思)和实训系列(英语演讲、虚拟仿真实训课)。公选课课程设置有语言技能类课程、跨文化交际类课程和专门用途英语类课程。各类选修课每门课教学时数为 32 学时,每周 2 学时,且每位学生必须至少选修 8 门必选课中的一门。

选修课评价方式各不相同,详见各门课程的教学大纲。


课程组教学研讨


虚拟仿真实训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