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学生身份证办理方法

2020-08-31| | 浏览:697

1. 打印、填写《身份证办理申请》身份证办理方法

2. 办理对象:仅限户口已转学校集体户口的在校师生。(新生除外、毕业生毕业前1个月停止办理身份证。)

3. 办理时间:周四14:00--16:00(法定节假日除外)

   所需材料:1、身份证办理申请 2、学生证(教工工作证)

   办理地点:东升派出所户籍大厅

   办理流程:先在照相室着深色上衣采集头像,随后到户籍大厅填写身份证补领申请书,验指纹办理后做好登记。

4. 制证费用:初次在北京申领正式身份证20元补办40元

5. 领取方法:办理后的10-15个工作日后到学校户籍科(操场看台一层)凭学生证(教工工作证)领取新身份证。

6. 临时身份证办理方法:请在学校保卫处户籍室提前借出《常住人口登记卡》,并在办理正式身份证时主动说明事由索取《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本人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常住人口登记卡》自行前往海淀区阜成路67号银都大厦,即中关村科技园区服务中心办理。临时身份证办理完毕后,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常住人口登记卡》一并归还学校保卫处户籍室。不办理临时身份证不用借户籍卡。

7. 办理流程、时间安排如有变动,将在保卫处网站提前通知。

   联系电话:82321820。

8. 关于办理身份证的其它未尽事宜,以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规定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