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S16党支部举办微党课

2020-09-03| | 浏览:319

         20161111日上午103O分,外国语学院S16党支部在教五楼303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外国语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欧阳瑜华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刻而富有意义的微党课,为支部党员更深刻的解读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每一代人由每一代人的长征路”这两句话,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的政治觉悟和思想素质,教导大家摆正党员身份,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老师以调节人类精神世界的三种方式:政治、宗教和职业精神开题,引领大家思考政治是如何起到调节个人精神世界作用的。欧阳老师在微党课中,在解读“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时,着重对“初心”进行了解读,欧阳老师从政治信仰心、社会生活心、个人追求心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在政治信仰心方面,她要求党员要不断树立党员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意志品质,真正去落实共产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讲到社会生活心,她表示身为党员,更要以高标准,不断努力提高自身的道德素质,不断追求“真善美”的初心。最后,她用追求做事“本意”来诠释了个人追求的初心,希望大家繁忙时静下心来,思考自己到底才是人生应该追求的价值,找到自己的初心。

  紧接着,欧阳老师又为支部党员解读了“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她认为现代人的长征路更多的“心路”,在复杂的社会背景之下,在各类诱惑和内心欲望的驱使下,党员要有强大的内心,努力克服前行道路上的艰难险阻,走好自己的长征路。长征精神在任何时期都不能丢弃,党员更应该找准自己的生活定位,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并为之不断努力奋斗。

  此次微党课发人深省,进一步提高了党支部成员的党员意识,激励党员们以更加勇敢的姿态迎接学习与生活中的考验,不忘初心,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