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外语学院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2020-09-03| | 浏览:312

      “七一”建党节来临前夕,外国语学院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紧扣“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组织支部党员开展“追忆苦难岁月,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即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以此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此举也是为了增强支部党员的爱国意识,增进同志们对党史的学习和了解。2016年5月29日,外国语学院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45人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参观活动。
    8点30纪念馆开馆之时,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照抗日战争的时间顺序参观了革命故事墙,回顾抗日战争阶段的党史,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直观地体验到中国共产党是一股坚不可摧的力量。随后,同志们自行参观了纪念馆的其他单独展块。其中包括重型武器板块、地道模型板块以及革命英雄姓名墙板块等。值得一提的是,革命英雄姓名墙上的革命前辈虽然不是个个名垂青史,但他们都在为人民浴血奋战,为祖国贡献着自己可歌可泣的力量。
    战争期间,革命者的集体主义精神和不惧牺牲的奉献精神深深鼓舞着大家,也更加坚定了同志们为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而奋斗的决心。不同的历史阶段,共产党人有着不同的使命。当今社会,需要我们这些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落到实处,为祖国的建设实现添砖加瓦。“追忆苦难岁月,坚定理想信念”纪念建党95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也感化党支部的同志们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并以革命先驱的伟岸事迹激励自己,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