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11-02| | 浏览:296

7月1日上午8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同日,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刘金艳主持,学院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参加。

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并结合自身和学院的工作实际,悟思想、谈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气势恢宏、凝魂聚气、振奋人心。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辉煌成就,中国的教育事业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在中国教育史和人类文明史上谱写了光辉篇章。作为高校教职工,大家由衷的为中国共产党100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欢欣鼓舞,也为能够始终奋战在高等教育第一线而深感自豪。面向未来,大家表示一定会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前行,更好担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和使命,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上党委书记刘金艳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刘金艳指出“对于学院来说,‘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绝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抽象概念,学院党委要结合实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办学方向,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凝聚师生力量,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评价教育发展,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人才培养标尺。

最后,她强调全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外,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校组织的集中收看,各支部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观看了直播并在会后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研讨,掀起了学习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