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红色“1+1”共建 | 小丰营村书记讲党课

2021-11-02| | 浏览:290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6月8日前往北京市延庆区康庄镇小丰营村开展共建活动。

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刘玥含带队。

首先,小丰营村党务管理员王凤刚给同学们上了节党课,回顾党的历程,展望党的未来。从中每位党员和积极分子都收到了先进思想教育,了解共产党的精神内涵以及其先进性,加深了同学们对认知和感受,增强了其使命感与责任感。

      随后新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庄严地齐声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我们感到非常的光荣,当然也深刻地感受到了自己身上的义务和责任。入党宣誓,是对新党员进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的一种有效的重要形式,它表现了入党的庄重性和严肃性。通过重温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感受到思想的洗礼和升华,激发了新老党员的党性意识,进一步激励了党员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时刻牢记入党誓言,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始终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以更加高昂的精神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观看《刘胡兰》、《最可爱的人》等红色电影,从中同学们从几个方面浅谈此次观影的感受。

第一、要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社会主义江山来之不易,靠的是无数革命先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靠的是无数革命先烈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靠的是无数革命先烈不怕流血牺牲,敢于夺取胜利。我们要象韦拔群等革命先辈那样,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在实践中把这一坚定的理想和信念落实到我们的行动中,落实到我们的岗位上,脚踏实地地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确保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打下的社会主义江山千秋万代永不变色。

第二、要学习革命先辈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中国革命是在极其困难的条件下开展的。但是,广大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不畏艰难,团结一致,以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战胜了难以想象的困难,取得中国革命的胜利。我们必须学习革命先辈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不畏艰难,勇于开拓,善于创新,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全面、协调、健康发展。只有这样,才能体现出我们党组织的先进性。

第三,要学习革命先辈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我们党是靠艰苦奋斗起家的,也是靠艰苦奋斗发展壮大、成就伟业的。没有艰苦奋斗,就没有我们的今天。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新中国的历史、改革开放的历史,就是一部艰苦奋斗的历史。历史和现实一再表明,一个没有艰苦奋斗精神作支撑的民族,是难以自立自强的;一个没有艰苦奋斗精神作支撑的国家,是难以发展进步的;一个没有艰苦奋斗精神作支撑的政党,是难以兴旺发达。                      

观后感 · 朱家梅

一部部红色电影,激起了我骨子里的敬佩与民族自豪感。从《刘胡兰》到《最可爱的人》,他们为了国家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直至献出自己的生命。这怎不让人为之动容?无论是早期的黑白电影,还是后来特效模拟的越来越逼真的彩色电影,它们都只是一个载体。其中承载着各个时代亿万中国人对祖国土地的坚守,承载着上下几千年来流淌在中华人民血液中的不屈的民族精神。电影的形式一直在变,可其中闪耀的爱国热情自始至终都不曾变。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不能忘记,如今的美好生活是祖宗先辈们拼了命换来的。作为当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更应该主动担当起复兴民族的大任,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观后感 · 陈乐荃

在本次活动中,我们还观看了《最可爱的人》,《刘胡兰》等红色电影,也使我们感受颇深。看完这些优秀影片,又一次真切的感受到了“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战士们坚韧不拔的精神。

红色电影化身历史缩影记录下我们民族前仆后继的奋斗与牺牲,民族战士书写时代声音铭记住我们政党一路走来的苦难与辉煌。

百年峥嵘血与火,八千里路云和月。一百年雄关漫道,九万里风鹏正举,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战士们是最可爱的人。电影中的战士们真实体现了在那个战争的年代,我们的民族英雄们面对战争的炮火纷飞,一往无前、视死如归的精神。不管是他们艰苦奋斗、只争朝夕的坚定,还是他们砥砺前行、拼搏奋斗的担当,都是我们应该铭记并且不断学习的。                                                             

    观后感 · 徐明萱

在这次观影活动中,让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刘胡兰》这部电影。她是已知的中国共产党女烈士中年龄最小的一位。她严格保守党和国家的秘密,始终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对中国共产党有着坚定的信念,她在铡刀面前坚贞不屈,视死如归。正像毛主席为她题词的那样:“生的光荣,死的伟大!”虽然她已经牺牲多年,但我想她仍然活在每个人的心中,她的精神是永远值得每一位中国人学习。她的故事也在激励着每一位青年,始终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宗旨,不贪财,不惧死,为国之未来献出一份宝贵的力量。

最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外国语学院一行与小丰营村党支部成员在门口进行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