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院动态 | 研究生小语种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11-02| | 浏览:282

2021年7月7日,研究生小语种党支部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路敦才、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格日勒、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会。

会上大家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分别发言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和收获,大家表示我们要继承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更加坚定的初心、不断坚守的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努力奋斗。

会议第二项内容是党员同志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的学习情况进行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翻开厚重的百年党史,真理的光辉依旧熠熠生辉,理论的内涵还在不断丰富,对于理想的追求也始终坚定如初。学习党史,就要学会从党史中汲取历史营养,做到守初心、定信心,就要善于在党史中感受奋进力量,解决好工作中的新问题、新矛盾,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办实事,开新局。

随后,党支部书记带头对支部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检视。支部党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开展了自我批评。会议过程中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交心谈心,相互提醒,达到了很好的效果。大家针对教师职业发展、课程思政建设等问题相互启发,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路敦才老师为此次组织生活会做出了点评。路老师指出,大家做到了开诚布公、紧扣主题,深刻谈了自己的感悟、体会和收获,分析了自己在学习中的不足,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荡真诚。作为高校教师,要将牢记初心使命,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服务师生为己任,为推进教育强国、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外,格日勒还宣读了关于研究生英语教研室主任变动的党发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