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重温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2021-11-02| | 浏览:34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9月11日上午,我院部分教职工参加了由学校教师工作部组织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活动,上好开学“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共同重温建党百年的光辉岁月与伟大征程。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是一座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线、全景式展示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奋斗之路的永久性展馆。整个展览分为四个部分:“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展览用大量翔实的史料全方位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中国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以及党的守正创新、与时俱进。

参观结束后 他们有话说

1高淑芬

展览再现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光荣革命历程,作为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重要献礼,让人思想上接受洗礼,使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时代内涵,这是一堂生动的党课。

2刘伟

通过党史参观学习,每位同志能够深刻学习党的历史,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更好地传承和发扬党的宝贵经验,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3肖楠

这次参观使我再次深刻感受到党一路走来的艰苦与不易。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一步一步走出困境,如今带领国家走上强国之路,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人民的选择,更是党的使命与担当。党对人民的好,大家是记在心里的。参观过程中遇到几位老同志,他们或拄拐,或轮椅,虽然身体状况多有不便,却全程认真阅读、悉心浏览,更在长征等全景展示台前久久驻足,足见他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情之真挚与厚重。

结束时,不由感叹革命战争年代的战火硝烟,感慨胜利成果的来之不易,感念和平年代的弥足珍贵,感恩祖国母亲的日益强盛,感悟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4谭凤凤

非常荣幸能参观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这次参观学习让我再次深刻地体会到党的“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百年历史征程中,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历经风霜,一步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的胜利,中国也从一个贫穷,落后挨打的国家到现在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是世界上任何一个政党都无法比拟的成就。

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无比自豪。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骄傲。作为一名高校基层辅导员,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我能够做到的就是继续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在教育工作中坚持立德树人,学生本位,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5张硕

此次的参观不同于历史书上平面的文字学习,在展览馆里,亲眼看到的一些文物遗存和珍贵影像让我更为生动立体的了解了党的发展!使我陶醉于载满历史故事的展品,沉浸式地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为革命先辈的事迹折服,深刻意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革命成果来之不易,要珍惜如今的美好生活,弘扬先辈奋斗精神,砥砺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