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2020-09-03| | 浏览:333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为弘扬长征精神,2016年10月18日晚7时30分,外国语学院全体2016级本科新生于教五楼512会议室召开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外国语学校兼职辅导员邵丹丹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全体同学共同观看了2016年央视开学第一课之先辈的旗帜。节目中99岁高龄的老红军胡正先讲述了他在48天没有粮食的情况下,用生命去保护队伍的能量之源—电池的经历。长征路上所有的困难都被战士们坚韧顽强的精神踩在脚下,同学们无不为之动容。红军战士在长征途中经受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经受了超越人类生理极限的磨练,从党的领袖到普通团员和战士,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出对党的事业的执着信念与不懈追求。
      随后,全体同学在张瑾瑶学姐的带领下学唱校歌——《勘探队之歌》,经过一次次的练习,悠扬的旋律已深深印在同学们脑海中。最后,此次活动在邵丹丹老师的一席启发性结语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