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初级团校 | 社交礼仪学习会

2020-09-03| | 浏览:349

名礼仪,修涵养
       为了培养同学们的社交礼仪,提高同学们的文明修养,2016年10月23日晚7时,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海洋学院以及外国语学院初级团校成员一同在综合楼201举行了社交礼仪学习会。
       校公关部部长杨朝舜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什么是礼仪,以及礼仪为的内涵,指出了礼仪在日常生活、交流中的重要性,以此引起了同学们对礼仪问题的高度重视。随后,他又以孔子之语“君子之修身,内正其心,外正其容”引出了礼仪与个人修养的问题,以“八不要”为大家讲解了日常生活中一些礼仪不当的表现,这引发了同学们进一步的思考。之后,杨朝舜又为大家介绍了礼仪的实践,比如握手的要求、说话的技巧、电话交流方式。最后,同学们又学习到了四个仪容修饰原则以及一些日常仪容修饰应当注意的问题,这对同学们修养的提高帮助颇大。
学习社交礼仪不仅有利于内在修养的提高,还助于审美情趣的提升。通过这堂课,同学们对社交礼仪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生活中能从小事做起并不断坚持,提高自己的社交礼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