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光荣团歌,响彻四方|2016四院联合初级团校团歌学习会

2020-09-03| | 浏览:338

2016级初级团校团歌学习会光荣团歌,响彻四方
       寒冬将至,天气渐冷,校园内回荡着同学们热情的歌声,“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响彻四方。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团歌的了解,2016年10月30日晚七时整,由外国语学院、能源学院、水资源与环境学院和材料学院联合主办的2016级初级团校四院联合团歌学习会于阶梯教室一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校合唱队指导老师何巧玲老师、校团委组织部岳幸君、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陈世荣、能源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卢鹏宇、水资源与环境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沙龙坤,材料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慕楠。尤其感谢何巧玲老师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团校成员们进行悉心指导。
       首先,同学们欣赏了共青团团歌。然后,在何巧玲老师的教导下进行团歌的学习。在此之前,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学习团歌,何巧玲老师向同学们传授了基本的乐理知识,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音乐的奇妙。随后的活动中,何巧玲老师从歌曲的感情、声音等各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教学。同时,何巧玲老师一直不忘活跃气氛,使同学们一改开始的腼腆,开始放声歌唱。
       在教学结束之后,何巧玲老师的一席赠语也使同学们感受颇深。在最后进行的团歌比赛中,各院初级团校成员现学现用,用激昂的歌声将团歌中蕴含的伟大精神展现出来,同学们美好的歌声亦得到了老师的嘉奖,其中外国语学院初级团校成员们获得了精神文明奖。
       相信经过老师的谆谆教导,同学们对团歌一定有了更近一步的认识。学习会虽已结束,但团歌美妙的旋律似乎仍围绕在耳旁,激励着同学们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