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激情碰撞,跌宕成长——记初级团校辩论赛

2020-09-03| | 浏览:421

         2016年11月13日19点,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由外国语学院团校和材料学院团校共同举办的大学生辩论赛在教五楼火热开战。
      值此长征八十周年,外语与材料团校为纪念长征精神特意举办本次活动。这次活动本着“重在参与,公平竞赛”的精神,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张扬自己的个性,活跃校园气氛,让大家感受到辩论赛急中生智的智慧与灵感,凭着“激情碰撞,跌宕成长”,让辩手们争锋现在,激辩未来。
      参加本次辩论赛的嘉宾有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吕松卓、陈世荣,材料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职欣心。参加本次辩论赛的评委有校辩论队队长韩倩,外国语学院辩论队队长董天娇,材料学院辩论队队长王丽娜。
      辩论赛主席陈述完规则后,双方就“长征精神应高调弘扬或低调践行”辩题展开激烈辩论。外国语学院持正方观点,联系生活实际,强调“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反方则引经据典,表达自己看法与理解。攻守之势,步步紧逼,现场氛围更是被渲染得淋漓尽致。值得注意的是正方四辩,她犀利的言辞,呈势如破竹之势,吸引了场的观众及其评委,最后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材料学院拿下了本次辩论赛的胜利,而外国语学院惜败,每一位选手认真的态度和全身心投入的热情都值得我们的尊重。
     本次火花四溅的辩论赛,不仅展现了一场激烈的言语之战,长征精神也在潜移默化中弘扬传播。望本次比赛丰富同学们精神世界,提高思辨能力,培养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