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以我之言,为你筑路|2016年度社会实践经验分享暨初级团校长征主题报告会

2020-09-03| | 浏览:327

      2016年11月18日晚7时,为让大一新生深入了解暑期社会实践的相关事项,同时宣传弘扬长征精神,外国语学院团总支科技实践部、初级团校及全体大一新生于教五楼521室举办了2016年度社会实践经验分享暨初级团校长征主题报告会。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吕松卓、陈世荣以及优秀暑期实践团的代表发言人。

      首先,罗通学长的暑期社会实践报告系统的阐释了他所带领的团队在西驼古村的特色活动。他强调要使社会实践真正充满意义要做到有创意、有特色,他们的特色支教团目的在于开拓孩子们的英语视野,任务分为主次双线:主干线培养孩子英语兴趣,第二条线在于弘扬爱国精神、传承理想信念,并且将二者融汇贯通于课程之中。罗通学长的讲话犹如暗夜大海中明亮的灯塔,给我们大一新生提供并指明了社会实践的方向和目标。
     随后,校公关部部长杨朝舜学长为我们展示了他们暑期重走长征路的经历——即使在交通便捷,通讯手段完善的今日,重走长征峥嵘路仍是一项艰辛的任务。通过他图文并茂的ppt讲授,使同学们好似亲身体验了长征途中的艰难险阻与重重困难,并真正将长征精神内化于心。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暑期社会实践的流程与内容,同时巩固加深了对长征精神的认识。望同学们将今天宣讲的精髓灵活运用到当前的校园生活和日后的暑期社会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