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外国语学院2020年寒假师生安全工作相关事宜的通知

2020-01-07| 学工组 | 浏览:55

全院师生:

  寒假将至,为加强寒假期间学院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学院和广大师生员工的安全,使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健康的寒假,现就各项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 做好安全工作排查整治工作。放假前各部门要对所在办公场所及所辖教室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查找出的安全隐患要及时进行整改。对一时无法整治的隐患和重大危险源,要制定严密的防范和监控措施,同时将存在的问题和具体困难及时向学院办公室报告。寒假之前,学院将开展学生宿舍及教学办公场所安全检查,确保学生宿舍安全。   

       二、 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寒假期间,所有办公室和教室必须关闭门窗、切断电源、上物理锁。语言教学实验中心应加强寒假期间的安全巡查,重点巡查语言实验室漏水、渗水情况。各部门负责人为所在办公场所的第一安全责任  人,负责确保所在办公场所的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三、 严格师生员工外出请销假制度。师生员工寒期参加校外实习、社会实践、科研工作、学术交流等各类校外活动时,均须履行请销假制度。凡未经请假自行外出的师生,在外出期间发生的事故,责任由其本人承担。凡寒假期间需组织集体外出活动的,必须报经学院领导和学校领导同意,并报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和党委保卫处备案。   

       四、 强化落实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做到准确掌握师生外出基本情况,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确保突发事件及时上报,不得瞒报、迟报、漏报。各班班长及班委要做好寒假学生留校、出行统计、学生到家情况统计、学生返校情况统计工作。如有特殊情况发生,请及时与辅导员进行联系。   

       五、 开展师生员工安全教育。各部门要在寒期前对全体师生员工集中开展一次安全教育,以强化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重点做好交通安全、出行安全、用电安全、防火安全、饮食安全、防盗防诈骗、防不良校园贷等各类安全工作。

  联系人:刘子赫

  电    话:010-82322398

  办公室:教五楼302A

 

外国语学院  

2020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