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外国语学院2021年寒假师生安全工作相关事宜的通知

2020-12-29| | 浏览:158

寒假将至,为加强寒假期间学院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学院和广大师生员工的安全,使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健康的寒假,现就各项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相关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寒假之前,各部门要对所在办公场所及所辖教室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查找出的安全隐患要及时进行整改。除此之外,学院将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检查,排除火灾隐患,确保学生宿舍安全。

二、开展师生员工安全教育工作。学院将在寒假前对全体师生员工开展假期安全教育,以强化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重点做好防疫安全、出行安全、用电安全、防火安全、饮食安全、防盗防诈骗等各类安全工作。进一步强调“非必要不出门”的防疫观念,叮嘱各位师生员工勤洗手,戴口罩,配合当地防疫政策。

三、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人一档”制定离校学生信息台账,向学生、家长告知离校注意事项和寒假居家疫情防控要求,确保离校学生底数清、返家行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制定假期每日健康定位打卡制度和出行申报审核制度,建立学生动态信息台账,做到及时准确掌握师生外出基本情况,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及时上报,不瞒报、迟报、漏报。

外国语学院

2020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