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外国语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公告

2022-04-02| | 浏览:2651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关于调剂工作的文件精神,以及我校《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22年硕士生招生考试调剂工作办法》的具体要求,为做好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接收调剂专业、拟接收调剂指标、调剂分数线、调剂要求

 

二、调剂基本条件

(一)符合国家2022年A类地区研究生复试基本要求和国家调剂政策。

(二)初试成绩符合我校进入复试的分数要求

(三)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四)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五)调剂申请者的第二外语须为日语、法语或俄语,其中俄语应为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科目代码:202)。

(六)调剂申请者须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英语专八合格或英语专四良好及以上;

2、具有CATTI口译或笔译三级及以上证书。

(七)调剂申请者均须在调剂系统中注明自己具备的条件。不注明者,视为主动放弃调剂机会。

三、调剂申请程序

(一)报名方式

调剂工作必须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yztj/)进行。

(二)报名时间

我院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开放时间为:4月6日0:00 (系统开放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额满为止。

四、复试

符合我院调剂要求的考生请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研招网调剂系统填报调剂志愿,经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初审确定名单后,将通过调剂系统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在系统中确认同意复试后按要求参加我院复试方可。复试名单在学院网上公示。

1、复试时间4月8日8:00开始。

2、复试程序

缴纳复试费(100元/生)→提交复试材料→学院资格审查→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进入复试各环节。

3、复试缴费及材料提交

(一)4月716:00前在“智慧研招”系统https://bdyzb.cugb.edu.cn/tp/zs/login/toLogin/ss中完成复试缴费及材料提交。考生用户名为考生编号,初试密码为考生身份证号。逾期未完成者视为主动放弃复试资格。调剂申请者还须提交下列材料之一:

1. 英语专八或英语专四证书的电子版;

2. CATTI口译或笔译证书的电子版。

(二4月816:00前将专业知识笔试答卷提交至邮箱wyyj@cugb.edu.cn邮件主题和附件名均为:“姓名+考生编号后四位+专业知识笔试答卷”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英文自述,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者,视为主动放弃专业知识笔试,专业知识笔试成绩计为零分。

(三)须提交的具体复试材料及要求详见《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外国语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五、说明

其他信息请参见《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外国语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请及时关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研究生院招生信息、外国语学院网站招生信息相关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