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我们,从贝勒路树德里3号走来

2019-07-01| 汪茂 | 浏览:540

20190701102516905761B

 

  1921年七月的一个夜晚,上海法租界贝勒路树德里3号灯火通明,昏黄的灯光将人影投到窗户上,而窗户下,是正在悄悄靠近的租界巡捕房密探。谁能想象得到,从这间屋子走出来的十三个人将会给中国大地带来怎样波澜壮阔的惊天之变。

  六年后,一声惊醒南昌的枪响撕开了昏暗天空的一角,几千名胸前佩戴红领巾的军人,砸碎了阻挡中国前进的破旧大门,历史的洪流荡涤着整个中华大地。鲜血、呐喊、咆哮充斥在我们的眼前,倒下,站起来,倒下,站起来!这世间没有什么能阻挡这支虎狼之师,洒满鲜血的旗帜依旧在前方飞扬,旗帜不倒,我们就不会倒下,旗帜飘扬,我们就不会停下前进的脚步!长久积压在我们心中的怒火如火山爆发一般喷涌而出,我们,要站起来;我们,要强起来;我们,要让这红旗飘遍全中国!

  十年后,一面绣着镰刀和斧头的旗帜从江西的冉冉升起。星星之火,终汇一处。从此,瑞金每天能听到的是我们唱的红歌,每天能看能到的是我们劳作的身影,每天能感受到的是我们胸腔中那颗跳动的红心。尽管日子还是不好过,敌人一波又一波地围剿,我们一波又一波地突围,但我们从心里感到甜。因为我们都知道,红色的种子已经遍布中华大地,红色的花朵即将漫山遍野!

  十四年后,天空再次阴沉起来,风雨降至。我们拿起旗帜,恋恋不舍地离开瑞金,开始了一段足以征服全人类的壮烈历史。一条巨龙在中华大地的西南演绎着壮丽的传奇。敌人的枪炮拦不住我们,遍布草原的沼泽困不住我们,直指苍穹的雪山挡不住我们!我们四渡赤水,我们飞夺泸定,我们强渡大渡。扼杀不了我们的,定将会使我们更加强大。走出遵义后,我们这条巨龙终于再次飞上云霄,从此,我们的红旗不会再倒下!

  二十八年后,遍地的狼烟伴随着朝阳一同升起。蹂躏中国大地的恶魔终被中华儿女赶出家园,射杀白鸽的的猎枪也被折断。十八年来,我们带领着各族中华儿女,在长城内外,在黄河上下,在扬子江头,抛洒热血,拯救中国于危难之际。遍布全国的抗日革命根据地早已不再是星星之火,而是带领各族人民抗日救亡,迎接和平的燎原之势!当天安门城楼下的礼炮二十八响过后,我们终于带领着全国各族人民,站起来了!

  五十一年后,改革的春风缓缓吹来,沉睡的中华大地再次苏醒。从农村到城市,从农业到工业,从经济到政治,我们带领着勤劳勇敢的中华儿女书写新的传奇!经济腾飞,科技发展,人民安康。一座座高楼平地而起,一条条高铁贯通南北,一个个奇迹舞动中国。雄狮不仅仅醒来了,雄狮也站起来了,雄狮更强大起来了。从此,东方雄狮的吼声,整个世界都得倾听!

  九十八年后,中国,毫无畏惧地自立于世界名族之列。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的领导带我们走上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是我们在新时代的新旗帜,反腐倡廉,深化改革,大国外交,从经济到政治,从内政到外交,我们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道路。“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中国人,将以自己的方式,走出属于自己的明天!

  从贝勒路树德里3号,我们到南昌,到瑞金,再到延安,最后到北京,现在到世界,我们走着,我们迷路过,我们彷徨过,我们失意过,我们激昂,我们乐观,我们战斗,我们胜利,我们,最终富强!历史的硝烟飘过中国大地,历史的号角传递着英雄史诗,历史的歌谣称颂着壮丽的传奇。向九十八年来的历史致敬,向九十八年中的英雄致敬,向九十八年前贝勒路树德里3号致敬!

                                                                                                                 文/周琳

图/转自校园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