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英语专业教学研讨会暨学期中班主任例会

2018-06-12| 汪茂 | 浏览:332

1

2

 

  2018年6月11日,外国语学院召开英语专业教学研讨会暨学期中班主任例会。副院长隗雪燕,党委副书记格日勒,英语专业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格日勒副书记就学院发布的《外国语学院学生突发事件预防与应急预案(试行)》进行了说明,要求各班班主任做好日常管理工作,加强宣传教育,抓好基础防范环节,掌握学生基本情况,建立预测防范系统,定期开展风险分析,做到对学生突发事件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同时,格日勒副书记强调学院建立学生学业会商制度,对学习上有一定困难的学生进行分析研判,并要求各位班主任在期末考试前开一次班会,对学生开展安全教育、学业辅导、诚信考试教育等内容。

  英语专业教研室开展了教学研讨会,隗雪燕副院长强调教研室老师要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的重要性,要加强教材建设及科研项目的成果产出。教研室副主任张之俊荣获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北京赛区英语专业组一等奖,大家纷纷祝贺。会上,两位教师结合近期参加的研修班分享了有关口语和写作教学的体会。其中,朱蔓老师分享了由外研社主办的“英语口语教学工作坊:项目教学法”的学习心得,针对传统口语课堂中活动内容少、实践频次低、教师完全主角或边缘化、学生参与不均、评估模式死板等问题展开讨论,使大家深入思考如何在口语课堂真正实现以思辨能力为依托,以活动为中心,以反复实践和评估为内容的系统教学方法。张翠玲老师分享了在第二届中国文化走出去批判思维与创意写作工作坊中的学习内容,并且谈及国际关系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历程、创新实验班课程设置及英语专业创新实验班模块化课程体系,为我院英语专业的课程改革提供了参考。最后,教研室主任王震静布置了期末考试注意事项,教研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