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外国语学院首次线下校友主题沙龙联谊会成功举办

2017-06-20| | 浏览:379

28993_500x500[1]

校友主题沙龙联谊会现场

28995_500x500[1]

优秀校友黎双富分享

29000_500x500[1]

在座校友分享

28999_500x500[1]

在座校友分享

28996_500x500[1]

在校生现场提问

28997_500x500

篮球友谊赛

 

28998_500x500

校友队和在校生队合影

   6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首次线下校友主题沙龙联谊会在教五楼303成功举办。参加本次校友联谊会的有外国语学院院长陈会军、党委书记佟拓、党委副书记欧阳瑜华、各届校友以及部分在校生。

  随着众多校友的陆续到场入座,校友主题沙龙联谊会拉开了帷幕。本次校友主题沙龙由2017届本科毕业生史新迪主持。首先,佟书记和陈院长为本次校友联谊会致辞,热烈欢迎本次回院校友。佟书记希望校友们能常回学校看看,与在校的学弟学妹们多分享些成长路上的经历与经验。陈院长则带领校友们回顾了学院近十几年的发展历史,表示这些年来学院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各位校友的大力支持。

  本次校友联谊会分为“主题分享”、“座谈会”和“篮球友谊赛”三个环节。  

  在“主题分享”环节中,我院校友会邀请到了我院优秀校友、微博签约自媒体、懒熊体育联合创始人黎双富,进行了一场“地大学子的体育梦,从记者到公司创始人”的主题分享。黎双富学长和在座的校友们以及在校生们分享了自己本硕阶段的求学经历和成长变化,讲述了如何将自己的体育梦与英语专业知识相结合,秉承地大踏实稳重的精神,一步一步,从一名普通记者,经过坚持不懈的辛勤付出,成长为一位优秀的公司创始人。回顾近十年的奋斗历程,黎双富学长感慨万千,他希望外国语学院的学弟学妹们能够脚踏实地,最大程度的遵从内心的选择,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蓝天。

  精彩的“主题分享”环节将整场联谊会带入高潮,与会校友们进入到畅所欲言的“座谈会”环节。各位校友依次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并讲述了他们近些年的人生经历,同时也对学弟学妹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到场的在校生也热情高涨,纷纷举手提问,校友们耐心地答疑解惑,与在校学生热情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  

  最后,与会校友们和我院在校生在篮球场进行了一场篮球友谊赛。热情四溢的比赛让校友们仿佛又回到了在校的日子,各位校友激动不已。球赛在夕阳的余晖中结束,校友们前往餐厅聚餐畅谈。

  相聚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2017年外国语学院主题沙龙联谊会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此次线下校友活动进一步密切了校友与学院与校友以及与在校生之间的联系,为彼此提供了良好的资源共享与交流的平台。今后,我院将举办更多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校友活动,为学院、校友以及在校生的发展搭建良好的平台。

文/史新迪

图/刘赫然 史新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