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0-12-04| | 浏览:150

外国语学院党委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多措并举,全员覆盖,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中心组带头深入学

学校党委下发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文件和相关辅导材料后,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在全院传达文件精神,按要求下发辅导材料,要求领导班子成员、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带头学习。在充分自学、听取学校每月一学专题报告的基础上,12月1日,学院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结合学院实际、特别是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开展深入交流研讨,全体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前期学习体会做了主题发言。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雷鸣、干事张竞月等到会巡听,并给予点评指导。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理念、方法、目标、措施等方方面面,都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在深入学习调研、总结反思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学院自身发展所处的方位,特别是要找出问题和差距及其产生的原因;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和方向,特别是要给出具体的政策举措,确定时间表和路线图。要坚持系统辩证的思维方式,抓住主要矛盾,根本问题和工作重点,凝聚和发挥好学院上下的团队合力,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升学院治理能力。

教职工全员系统学

为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学院邀请校宣讲团的彭文峰副教授为全体教职工做主题报告,为大家全面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和历史性意义,以及“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加深了全体教职工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性和主动性,提升了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广大教职工表示,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化作推动实际工作的方法、动力和成效,在认清形势要求、总结经验不足、明确定位思路,细化目标任务等方面下功夫,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为推动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创新形式强化学

为巩固学习成果,学院党委、工会面向全体教职工联合开展“我为学院‘十四五’建言献策”活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种全会的核心精神要义与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征求意见和调查研究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制作专门的调查问卷,引导广大教职工读原文、悟原理,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学习效果,为学院发展和十四五规划提出好建议、新思路。该活动教工参与率达100%,共征集到对学院发展建设、学院领导班子、学院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和建议52条,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下一步,学院将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引下,抓住编制学院“十四五”规划这一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化认识、提高展位、明确方向、推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