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与传神语联集团实习基地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顺利举办

2020-12-09| | 浏览:348

为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具有实践和创新能力的应用型、技能型的符合未来场景的实践型”外言+” 专门人才,促进学院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2020年12月7日,学院与传神语联集团举办实习基地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院长陈会军、副院长隗雪燕、副书记格日勒,传神语联集团代表,传神语联集团副总裁闫栗丽,校企合作经理靳伟参加了签约仪式。研究生教研室副主任于洋主持了会议。

陈会军院长就学院基本情况、学生培养方案体系、毕业生质量和专业特色进行了详细介绍,闫栗丽女士代表传神语联集团对的公司历史、发展概况及当前业务和进行了介绍,并详细介绍了传神语联的翻译课程合作、翻译实习基地、高校师资培养,以及传神为高校学生提供网上、地面和第三方实习这三种实习方式和更多就业机会。双方就院企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和讨论,并表示要在实践实习和就业推介的方面工作能够加强合作,畅通合作渠道,达到互利共赢。随后,外国语学院院长陈会军代表学院同传神语联副总裁闫栗丽正式签署了实习基地合作备忘录。

加强实习基地建设,是学院今年“158”的重点工作,旨在发挥企业在外语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在推进“三全育人”工作过程中,积极拓宽学生实践成长平台,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大空间,通过院企合作的方式促推动我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球领先的多语信息处理及服务提供商,语言服务能力亚洲第3、全球第19位(来源:美国CSA报告)。其独创的语联网是基于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技术的第四方语言服务平台,聚合全球译员和语言服务机构,为企业和个人提供基于场景的翻译及多语信息服务;已拥有注册译员近80万人,累计申请和获得的专利近200项、软件著作权近百项。传神语联网已经形成大型企业嵌入式语言服务、中小企业按需语言服务、云服务接入、移动互联网应用等多种业务模式,满足不同场景不同类型用户的无障碍沟通需求,已经覆盖国际工程、装备制造、影视传媒、情报资讯、跨境电商、文化旅游、服务外包、会议会展等五十多个领域。

文,田越

摄  武杨  崔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