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学生获2020年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一等奖

2020-12-09| | 浏览:280

12月6日,2020年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我校科学研究院张诗童同学获一等奖、水资源与环境学院博士生赵容获三等奖。

此项赛事由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研究生英语教学分会、北京交通大学语言与传播学院承办,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的教师担任评委。比赛以China’s Fight Against COVID-19 Pandemic为题,旨在提高北京市高校非英语专业研究生的英语应用能力,歌颂和发扬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伟大精神。比赛分为各高校校内初赛、北京市高校分区复赛以及北京市高校总决赛三个阶段。决赛采用“腾讯会议+双机位”模式进行,来自北京市不同高校的18名选手参赛。

为更好的备赛,我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教研室组织了以罗雷、于洋老师为主的指导小组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全方位指导。比赛中,张诗童、赵容两位同学声情并茂、语言流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定题演讲”和“现场问答”环节,结合抗疫的真实经历阐述了对主题的理解,在回答问题时从容不迫、思维敏捷,赢得了评委的一致肯定,最终获得了较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