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领导班子2020年民主生活会

2021-01-17| | 浏览:343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好2020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中地大京党发[2020]182号)精神和统一部署,外国语学院于2021年1月13日上午在学院五楼会议室召开了领导班子2020年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段翔,督查组成员吕丹、史凯、姜瀚哲、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金艳主持会议。

会上,刘金艳代表班子通报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刻剖析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将在着力提升政治素养和政治能力、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四个方面加强整改。

随后,刘金艳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一一提出批评意见。接着,其他班子成员也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进行自我检视剖析,班子成员之间互相开展批评帮助。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相互批评实事求是提意见,真心实意帮同志,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

督查组成员就会议议程、个人发言材料提出了意见建议。副校长段翔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和评价,他指出外国语学院班子是个团结向上、有凝聚力的班子,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主线,准备充分,查摆问题突出准确,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真诚到位,整改方案措施精准有力。他同时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应当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按照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应着力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班子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二是要做好整体统筹谋划,更加精准明确学院发展目标定位。三是要切实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增强自信,凝聚人心,为学校发展贡献外语力量。

最后,刘金艳代表班子做总结表态发言。她指出外国语学院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对照查摆问题,认真整改落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理念,在工作中真抓实干,以“十四五”规划为契机,全方位谋划学院发展,努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的台阶。

  文:谭凤凤

图:谭凤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