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通识学术英语和专业学术英语 创新协调发展研讨会

2021-04-19| | 浏览:255

2021413日,外国语学院召开通识学术英语专业学术英语创新协调发展研讨会,外国语学院院长陈会军教授、学校相关院系的专业英语教师、院学术英语教学团队全体教师与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学术英语团队负责人吴学玲老师主持。

外国语学院院长陈会军教授首先致辞。她指出,为了适应新形势,全国高校外语界都在不断探索创新发展的新路径,英语+专业专业+外语因此成为理工类类院校外语教育教学创新发展新的突破口中国地质大学等行业类院校如何系统建设本、硕、博学术英语体系?英语教学如何能更好服务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希望借助此次机会,专家们群策群力,探讨出一条既符合我校实际情况又适应国家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外语学科建设发展之路

随后,材料学院黄文辉教授作了题为《地学类高校中实现“通识学术英语与专业学术英语”的连接方式与过渡途径的思考》发言,相关专家学者就“用专业讲英语还是将英语专业化”,“当前学生运用英文地道表述的困境”等问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会议上老师们积极探讨相关问题,共同助力学术英语的发展。

本次会议旨在在新文科背景下探讨我校学术英语课程体系建设的新方法,在新形势下进一步促进公共英语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和创新,助力我校通识学术英语和专业学术英语课程建设和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我校学术成果发表的国际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