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 外国语学院举行“心中歌儿献给党”歌咏比赛第一次合唱训练

2021-05-26| | 浏览:273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我校将于6月8日举办“心中歌儿献给党”歌咏比赛。围绕建党百年主题举办红歌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形式,是一项大力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的政治活动。我院积极筹划,精心组织,在全体师生中选拔出了歌喉优美的精兵强将,共同组建80人的合唱队伍。

经过院领导和全体师生共同讨论,本次活动我院参赛选手将合唱《南泥湾》,这首作品体现了对党的热爱和忠诚,表达了广大教师对祖国的真挚情怀。指导老师从基础音阶教学教起,联同负责弹钢琴的同学,由钢琴给出基音,按照大小调规律组员依次唱出音高。

排练期间,从开声、气息、吐字、发音等一步步的学习中,老师和同学们在短期内迅速提高了演唱水平,达到了团结沟通的团队建设效果,体会到了歌唱的力量与乐趣。

小编相信,在老师与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外国语学院定能一展歌喉,在即将来临的歌唱比赛舞台上展现出我们最精神澎湃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