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从冰墩墩到雪容融,地大教师圆满执裁!

2022-03-22| | 浏览:349

 

从北京冬奥会的“冬梦”

到冬残奥会的“飞跃”

这场盛大赛事带给了世界

无数惊喜与感动

同样值得赞美的

是这背后专业的执裁团队

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张翼翼

就是其中的一员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高山滑雪竞速项目仲裁办公室的中方技术官员,张翼翼凭借严谨的工作态度、良好的专业技能以及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圆满完成了执裁任务,受到了国际雪联专家和北京冬奥组委的高度认可。


协助仲裁委员会在比赛日和官方训练日进行线路视察、判断雪况和旗门设置是否满足赛事要求、是否因为天气和风力而推迟甚至取消比赛、在关键点位判断运动员成绩是否有效、对有争议的判罚做最终解释、以及仲裁专用频道无线电通讯设备的管理……这些关键性事务都是张翼翼的工作内容。除此之外,在做好疫情防控、环境消杀的同时,她还要协助协调国际雪联技术专家与竞赛长和赛段组、雪道平整组、旗门快速反应组、准入控制组、场地训练组、以及医疗急救和山地救援等部门之间的沟通。

经过连续几十天的日夜奋战,张翼翼经受住了大风、大雪、低温等各种严峻的考验,与其他国内技术官员一同保障了冬奥会、冬残奥会高山滑雪比赛的顺利进行,展现了地大教师“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精神风貌。她说,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为学校添彩,为推动中国的冰雪运动、促进中国冰雪事业的蓬勃发展,踏踏实实贡献一份力量。

张翼翼是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教师,九三学社社员。她热爱冰雪运动,具有多年高山滑雪比赛、救援的经历以及执裁国际大赛的丰富经验。与此同时,张翼翼还是一名光荣的“双奥”志愿者。2008年,她作为“奥运大家庭”官方奥迪车队驾驶员志愿者,在北京饭店场站服务北京夏季奥运会,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精湛的驾驶技术,出色地完成了外国贵宾的专车接送任务,荣获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授予的“首都统战系统参与奥运、服务奥运先进个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