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志坚一行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2-04-20| | 浏览:337

2022年4月14日下午,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志坚一行到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校工会专职副主席何巧玲,办公室孙曙光、刘毅、陈萍参加调研。学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刘金艳,副院长隗雪燕、副书记格日勒、工会副主席刘伟、全体工会委员、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参加。

王志坚指出,校工会来学院主要调研两个方面的重要工作:一是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以下简称“青教赛”)工作;二是工会各项日常工作。在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工作方面,他首先就今年即将开展的“青教赛”相关筹备工作进行了说明。他指出,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是锻炼青年教师、促进青年教师提升教学水平的重要平台,校工会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将从细化时间安排、加强指导培训等多个方面对比赛进行改进和完善,更好的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他希望学院结合自身实际,为此项工作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历年教学赛事中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在工会各项日常工作方面,他强调,工会工作就是要建教职工之家,交教职工之友,始终面向广大会员、各个分工会的希望和需求,不断改进完善各项工作,希望各个分工会加强与校工会的沟通交流,及时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校工会专职副主席何巧玲重点介绍了各协会开展工作的情况,希望院工会进一步加强宣传,增强凝聚力和号召力,让全体教职工在参与工会活动中感受身心放松,提升工作品质。

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副院长隗雪燕汇报了学院近年来组织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主要做法和特色特点。学院分工会副主席刘伟汇报了学院近年来工会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充分考虑女职工占绝大多数的特点,将工会工作做细做实的情况。各工会委员分别就分管工作的亮点和难点进行发言。青年教师结合参加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经历,交流了体会和意见建议。

刘金艳书记诚挚感谢校工会对学院工会工作一贯的支持和关心,衷心欢迎校工会来我院莅临工作,精准指导。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工作,即将策划成立青年教师工作室,为青年教师成长发展搭建平台,届时将把提升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作为工作室的一项重点常态化工作,对标学校最新的标准和要求,切实抓紧抓实。

最后,王志坚对学院工会表达感谢,对我院工会的工作计划和设想表示肯定和支持。对我院即将成立的青年教师工作室充满期待,寄予厚望。他鼓励学院工会进一步守正创新,充分挖掘和发挥院本特色,更好地将工会建设成“职工之家”“职工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