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百日冲刺促就业: 2023年就业&实习生双选会暨文体珠宝类专场双选会举办

2023-05-07| | 浏览:56

为抢抓毕业生求职关键期,挖潜开拓更多市场化岗位,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5月6日下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珠宝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部联合举办的“BJBYS成功就业”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23年就业&实习生双选会暨文体珠宝类专场双选会在我校体育馆举办。副校长段翔一行赴双选会现场走访调研。

段翔一行先后到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股份有限公司、网易有道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北京策马翻译有限公司、北京雨仁律师事务所等多家用人单位展位进行走访调研并亲切慰问校友企业。段翔强调,各学院要充分把握春招求职攻坚期,了解毕业生求职意愿及求职难点,创造条件主动邀请用人单位进校招聘,为毕业生求职和用人单位招聘提供便利,促进供需双方精准对接,构建学校教育、企业发展、学生成长的交流合作共赢平台。同时提早谋划 2024 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引导“准”毕业生积极参与到实习岗位的求职中,提前了解用人单位情况、做好就业实习规划。

为向毕业生高效提供优质和精准的就业机会,本次双选会积极整合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及Boss直聘平台资源,首次采取“云端直播会场+线下双选会场”双会场模式。云端直播分会场采取学院院领导、辅导员线上直播带岗的形式,陈会军院长依次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专业布局、人才培养模式、学院毕业生人才特点及就业特点等相关情况。毕业班辅导员谭凤凤与主播问答互动,结合学院专业情况,介绍阿里巴巴、阿里云、华为、华为云、菜鸟网络、微创软件、安徽兆尹科技、恒洲集团等单位需求,并与直播间的伙伴们互动。

线下双选分会场共110 余家单位参会,提供了4766个岗位。云端直播会场+线下双选会场”双会场模式为用人单位与同学们搭建渠道多元、高质高效的就业及实习求职双选平台,以新途径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此次双选会岗位需求集中于经管、法律、贸易、教育、电信、建工等多个专业领域,共提供5750余个岗位数。现场参会学生 700余人,云端直播分会场参会人数峰值达 3500 人。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珠宝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部相关负责人陪同走访。

文 | 高嫣然 

图 | 屈元英  高嫣然

责编 | 格日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