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博卓译行翻译服务有限公司与我院联合开展实习就业人才培养交流会

2023-05-15| | 浏览:77

为深入主题教育,拓展学生实习就业渠道, 2023年5月15日,博卓译行翻译服务有限公司与我院在教五楼520举行实习就业人才培养交流会。博卓译行翻译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门红伟、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金艳、院长陈会军、党委副书记格日勒、团委书记谭凤凤、英语教研室主任王震静、语言教学实验中心干部苗丽丽以及学生干部等出席了此次交流会。

党委书记刘金艳代表学院对于门红伟总经理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指出加强与行业企业的学习交流,是学院了解市场人才需求、搭建学生就业实习实践平台、深化产学研合作的有效途径,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能够使院企双方加深了解,从而推动资源共享和合作共赢。

院长陈会军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学院的历史、师资力量、课程设置、教学环境以及学生实习就业情况。

门红伟总经理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对新时代外语相关行业和外语人才培养的理解和认识,介绍了博卓译行翻译服务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和优势特色等,表示愿意为我院学生提供多样化的实习和就业机会,致力于共同培养更多“外语+”复合应用型外语人才。

双方就校企合作、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实习实践基地和项目建设等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看法。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外国语学院结合学院改革发展稳定深层次问题、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党的建设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和调研,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先后与山东智慧译百翻译有限公司等教育部产学研合作企业开展主题教育联学活动,围绕新时代外语相关行业和外语人才培养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进行了学习研讨,充分吸收企业一线的经验和意见,集思广益,推进深入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图 | 孙晓曼  姜雨欣  曾同榜

文 | 孙晓曼

责编 | 格日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