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副校长段翔带队赴网易有道公司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并为就业实习基地揭牌

2023-05-28| | 浏览:291

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并加强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实习实践和就业创业,5月18日,副校长段翔带队赴网易有道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双方签署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

网易有道党委书记严晋在讲话中对段翔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网易有道作为中国领先的智能学习公司,始终把人才培养摆在重要位置。近年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为网易有道输送了大批人才,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互信基础,期望双方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

段翔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对网易有道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网易有道作为网易旗下首家独立上市公司,具有良好的社会声誉和品牌影响力,希望通过本次访企拓岗进一步加深校企双方的互信了解,深化合作共识,就大数据、人工智能、电子商务等数字技术领域开展产教融合,实现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广范围的交流发展。同时希望双方共同探索人才成长规律,在“语言+信息技术”、“语言+教育”等领域探索出一条校企合作、协同培养的新路径,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时代复合型人才。

会上,网易有道公司政企合作总监、我校校友代表栾炅雨介绍了公司发展概况。人力资源部校企负责人侯家立、雇主品牌负责人李祎分别介绍了公司人员招聘和人才培养等情况。

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佟拓与李祎代表双方签署就业实习基地合作协议。段翔与严晋共同为就业实习基地揭牌,标志双方合作关系进入新征程。

与会双方还就主题教育与党建合作、人才培养、实习实践、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外国语学院将充分运用好本次调研走访活动的成果,真抓实干,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深化与业界的合作共建,加强人才培养工作,推进学科发展和一流学院建设。

学校办公室相关人员,外国语学院班子成员、师生代表陪同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