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报 | 我院学生在2023年第二届“外教社杯”北京高校青年人才国际胜任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3-12-12| | 浏览:120

      11月5日,第二届“外教社杯”北京高校青年人才国际胜任力大赛决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来自北京15所高校的45位选手晋级参赛。由我院的邵玲、谯栗丹和张锘薇组成的参赛团队在决赛中斩获北京市二等奖。指导教师何春艳、王震静获评“优秀指导教师”,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处担任指导单位,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大学英语研究分会、北京高校大学英语教育发展中心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承办。 

今年是我院首次参加该项比赛,学校高度重视赛事准备,由教务处与外国语学院共同负责开展比赛的宣传组织、赛前辅导和校内选拔工作,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共有25个团队报名参加了选拔赛。比赛锻炼了学生运用理论知识发现、分析、解决全球治理问题的能力,拓宽其国际视野并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和创新意识,有助于学生今后在参与全球治理工作中贡献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