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建院三十周年校友与学院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2023-12-12| | 浏览:179

初雪翩然而至,校友如期赴约。为庆祝建院三十周年,外国语学院于2023年11月25日上午9:30在地大国际会议中心北楼二层新生代厅举办了校友与学院发展论坛,论坛邀请到了外国语学院1998级至2014级共18位校友,本次论坛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格日勒主持,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佟拓、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欧阳瑜华、校友与社会合作处干部蔡炜嘉、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会。

会议伊始,陈会军院长致辞,她指出,建院以来,外国语学院始终立足育人使命,坚持服务国家和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需求、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地学人才培养、服务学校国际化水平提升的“三个服务”办学理念,大力培养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专业本领和校本特色的优秀外语人才。今年恰逢外国语学院建院三十周年,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友与学院的联络,推动广大校友与学院发展同向同行。

随后,1998级校友刘大勇、2007级校友刘战峰、2001级校友龙兵华等校友围绕“外语+”主题,结合自身的成长历程,分别就“外语+文化”、“外语+素质教育”、“外语+科技/互联网”等人才成长路径开展分析。


1998级校友刘大勇以“外语+文化”为主题,指出了坚守“艰苦朴素,求真务实”校训的重要性,同时他还勉励同学们要拓展视野,开拓思维,在守正笃实中创新突破。


2007级校友刘战峰以“外语+素质教育”为主题,勉励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探索自己感兴趣的领域,不断提升能力,勇敢尝试,付出行动。

2001级校友龙兵华以“外语+科技/互联网”为主题,指出了理解行业技术发展趋势的重要性,向同学们介绍了“外语+运营”等就业路径,进一步打开了同学们的就业思路。

1998级校友张晗以“外语+影视”为主题,结合自身就业创业经历,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影视行业就业的现状,他还寄语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尽早做好职业规划,拥抱热爱,追逐理想。

2014级校友孙文武以“外语+创业”为主题,分享了自己从在校期间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到毕业后独立创办公司的创业历程,鼓励同学们勇敢探索自己感兴趣的领域,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

2005级校友李铎以“外语+法学”为主题,鼓励学有余力的同学报名双学位,培养跨学科视野与能力,拓宽知识面,提升综合素质。

2003级校友黎双富以“外语+体育”为主题,指出了体育行业需要一定的热爱与坚守,而面对行业面临的挑战和压力,应当抱有期许和信心,勇敢地拥抱变化和不确定性。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金艳为校友颁发了创新创业导师证书,校友的加入为学校创业导师团队增添了新的力量。

随后,与会嘉宾和校友围绕着英语文化节、校友工作特色品牌活动、学长学姐奖学金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校友们表达了对母院的热爱和关注,并纷纷表示将力所能及助力学院特色品牌项目搭建,为母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佟拓最后发言,表示自己作为曾经在外语学院工作过的一员,一直非常关注学院的成长与发展,本次校友发展论坛为校友和师生搭建了一个思想碰撞、观点分享、经验传递、共谋发展的平台,希望外国语学院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校友资源与学院资源的融合共建,实现校友与学院发展的双赢。

本次校友发展论坛,学院与校友共话新形势下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新路径,携手打造创新驱动、互利共赢的学校与校友发展的共同体,期待更多校友、校友企业加入进来,与母院携手,共创学校和校友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