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英语类专业创新发展研讨会 暨2023年北京高校英语类专业群两委会联席会

2023-12-12| | 浏览:251

      为深化英语类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提升英语类专业竞争力,北京高校英语类专业群于2023年12月2日举办“英语类专业创新发展研讨会暨2023年北京高校英语类专业群两委会联席会”,会议主题为“主动应对经济社会和技术发展新挑战,着力打造英语类专业竞争力”。本次会议由北京交通大学语言与传播学院承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外国语学院院长陈会军、副院长隗雪燕、英语教研室主任王震静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包括圆桌论坛、主旨发言和两个分论坛,来自京内外多所院校的校领导和院系领导对本学校英语专业的建设做了介绍,大家一起交流在新时代外语人如何推动外语类专业创新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竞争力,更好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我院隗雪燕老师在分论坛做了名为“行业特色型院校英语专业育人模式探索与实践”的发言,介绍了我校英语专业在育人方面的实践与成果。

学院未来将与兄弟院校多交流合作,为国家和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需求、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地学人才培养以及学校国际化水平提升做好服务,培养出有全球视野、家国情怀、专业本领和校本特色的英语类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