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薪火相传 语蕴华章 |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第二十三届英语短剧大赛顺利落幕

2024-03-17| | 浏览:51


12月10日,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二十三届英语短剧大赛顺利落下帷幕。大赛主题为“薪火相传 语蕴华章”,旨在庆祝外国语学院建院30周年。大赛全程得到了新东方国际教育北京学校以及北京地区兄弟高校的大力支持。


大赛自今年10月份启动,历时三个月,共有来自北京3所高校的22支队伍参赛。经过初赛和复赛两轮选拔,最终7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包括5支英语专业队伍,2支非英语专业队伍。

学校副校长赵志丹、外国语学院全体院领导、新东方国际教育北京学校英联邦高级市场主管、高校战略合作总负责人左小川以及高校渠道负责人綦麟、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陈曦、团委书记刘弘历担任嘉宾。参赛队伍所在的3所高校的专业教师以及新东方、环球网、中国大学生在线相关负责人担任决赛评委。

决赛精彩纷呈。我校的3支专业队伍表演短剧《Hua Mulan》,《Beginning》以及《Anti-Fraud Storm》,通过动人心弦的表演以及富有张力的表达,彰显家国情怀的力量,展示青年学子的热忱,也为观众敲响电信诈骗的警钟;2支非专业组队伍表演短剧《The Rebirth of Sherlock》和《A Train for Spring》,丰富的情感渲染,熟练的台词表达,呈现了一幅关于记忆与现实、离别与重逢、爱情与友情的画卷。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2支专业组队伍分别表演了短剧《Rising Wave》和《Song of Youth》,用英语戏剧讲好中国故事,展示青年学子投身志愿服务的号召力与行动力,以及青年学生敢于拼搏、勇担使命的蓬勃朝气。

经过评委严格评审,来自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Beginning》和《A Train for Spring》分别获得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一等奖;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李煜阳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彭思琪分别获得专业组最佳男女主角;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俞成元和俞悦分别获得非专业组最佳男女主角。

台前幕后的指导老师及工作人员

英语文化节是我校传统特色品牌活动,至今已经有26年的历史。英语短剧大赛作为英语文化节的主要活动之一,致力于为学生搭建锻炼提升英语实习实践能力的舞台,鼓励大学生用英语传播优秀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经过多年的积累,已成为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学习交流平台。本次比赛在探索学校与兄弟高校、与相关教育企业深度合作办赛的新模式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未来,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加强与新东方和兄弟高校的合作交流,丰富合作形式,拓宽合作内容,共同提升大赛品质和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