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公共外语教学工作会议

2024-03-17| | 浏览:114

2024年3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教五楼303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研究生公共外语教学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刘金艳、院长陈会军、副院长张庆华出席,研究生公共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及担任研究生公共外语教学任务的外籍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庆华主持。

各位教师结合工作实际,逐一分享了教学经验、方法和体会,就重点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研讨。本次会议对新学期公共外语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明确了教学要求和纪律。强调广大教师要严于律己,确保课堂教学质量和效果,争当教学典范。二是明确课程团队。经全体教师协商,确定了读写、听说、博士英语三个课程团队及其负责人。未来研究生公共外语教学将在课程团队负责人的带领下,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改进教学方法,群策群力,提高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提升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针对性和贡献度,同时增强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争取产出教学科研成果。三是推动数字赋能。全体老师要用好新形态教材以及“词达人”和“iTEST”等智能工具平台,推动数字赋能的研究生外语教学,积极学习研讨,应对信息时代对外语教学的挑战。四是增进中教和外教的交流合作。中教和外教要在教学和科研中增进了解,互相学习,争取共同研发课程和开展科研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刘金艳、院长陈会军向全体教师通报了校党委巡察对公共英语教学提出的问题和整改要求、新时期英语教师考核评价体系的调研进展情况、学院到地学院调研服务“双一流”学科建设和一流地学人才培养的情况,再次强调了教学纪律,号召全体教师抖擞精神,迎难而上,聚焦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进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提升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针对性和贡献度三个方面的重点工作,重视发挥团队合力,开展有组织科研和教学,争取产出高质量的教学科研成果。

本次会议为保证本学期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提高教学和科研活力奠定了基础。